Saturday, September 26, 2009

Waterloo见闻(一)

Waterloo见闻(一)

到达多伦多机场已是当地时间晚上7点多,不过太阳仍未下山,就像白天一般,有些不习惯。

走出机舱,就算踏入了加国的土地,内心有些许惶恐和无助,还有萦绕在心头的伤感,因为仍无法忘记MM的眼泪,无法忘记在机场父亲孤独的背影。是的,从踏上他乡异国土地上的那一刻起,我就开始想念小白父亲奶奶我的家人,想念中国广州湛江。

好在这次跟着师兄过来,一路上他带着我办理各种手续,出关,办理study permit,到订去Waterloo的Van,一切都还顺利。只是去取行李的时候发生了点小问题,我以为机场的推车也像国内一样随便用,所以看到就拽着一个使劲拉,结果怎么也没弄出来,后来才知道这个推车也是要钱的,要投币才能拉出来。

从机场到Waterloo的小车一共可以坐7个人,和国内的面包车一般大,后面放行李,需要提前预订。开车的是一个女司机,一路上和坐在旁边的男乘客唠叨个不停。到了这边才发觉英语远远不够用,他们之间的对话我就没听懂几句,索性干脆望着窗外发呆。由于车上还有其他乘客,所以小车要一个个送到家,先到的是也是两个来着中国的女生,好像是先过来学习语言,homestay那种。一开始司机送错了地方,一敲门,开门的老外也一头雾水。仔细一对才发觉弄错了门牌号码。

辗转了半天,一直到晚上快11点才到达我的住处。开门的是一位40左右的大叔,张口一句中文“你终于到了”,打消了我之前以为他们不说中文需要用英文交流的疑虑。房东夫妇是已移民加拿大将近10年的华人,房东老颜现在也在UW读博,大概今年毕业。老颜带着我到我的房间,我收拾了房间,给爸和MM都打了个电话。洗完澡,由于时差还没倒过来,躺在床上就睡着了。

还好,在Waterloo的第一个晚上,没有像在长沙、在西安、在广州的第一个夜晚一样失眠。

0 comments: